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09-21 来源: 作者:

我校举办原创话剧《茅以升》2017级迎新专场演出

9月18日至20日,我校大型原创话剧《茅以升》迎新专场演出在天佑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与3500余名2017级新同学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话剧真实再现了老校长茅以升为祖国建设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不凡人生。从“立志求学”“倾情造桥”到“挥泪炸桥”,每一幕都感人至深,赢得观众多次热烈掌声。

首场演出恰逢“九一八”事变86周年纪念日。高艳在演出结束后上台讲话。她表示,在这样一个历史纪念日观看话剧《茅以升》更具有特殊意义,能更好地理解茅以升先生“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精神。 9月26日是钱塘江大桥建成通车80周年纪念日,届时话剧《茅以升》将在钱塘江大桥所在地杭州隆重上演,以此表达我们对老校长的敬意。

《茅以升》联合编剧、复排导演、我校艺术教育中心教师、话剧团指导教师刘景杨在谢幕时深刻阐述了他理解的茅以升精神的内涵;茅以升的扮演者董耀聪同学等主要演员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参演感受和体会。同学们表示虽然排练很苦很累,但是自己通过参演话剧,对老校长茅以升和我们的母校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在感动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科学复国、振兴中华的决心!

演出在2017级新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理学院2017级陈一辉同学表示:“这是我看得最棒的话剧,茅老炸桥那段看得我热泪盈眶,作为北交的学生,我觉得我有义务努力为国家建设奉献自我。”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唐菱子说:“看完《茅以升》,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他们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仍严谨治学,连一个小数点的错误都不许犯。我们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更应该精益求精,秉承茅老的精神,勤于科研,成为像茅老一样的人。”

2017年,学校将原创话剧《茅以升》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的必修环节,做到本科生新生的全覆盖,引导交大学子在老校长精神感召下,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