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07-26 来源:校团委 作者:任一豪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顺利结营

7月20日晚,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总结仪式。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100名营员、10名带队教师、60名志愿者参加了结业晚会。

仪式上,各班营员们进行了精彩的结营展示,体现出在充实而有趣的科学营活动中的巨大收获,表达了对志愿者无微不至的照顾、热情周到的服务的感谢;志愿者们也用精心编排的节目表达了对营员们的祝福。仪式上还为科学营优秀带队教师、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为科学营营员颁发结业证书。最后,营员们纷纷到舞台上与志愿者拥抱合影,互相告别,互道祝福,表达了他们对此次科学营的依恋不舍。至此,2017年高校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活动圆满结束。

为期七天的科学营活动中,交大营员们聆听了聂磊院长的铁路科技前沿报告会、陈树文教授的励志报告会以及优秀大学生成才分享会,参加了创新和启迪并存的智能列车走迷宫竞速赛与创新科技作品展;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内的近10个实验室,并赴中国铁道博物馆、北京天文馆、中国科技馆实地参观;在感受我校百年校史雄厚积淀和科研实力的同时,充分领略到前沿科技发展的魅力所在。此外,轻松愉悦的团队素质训练、趣味运动会也让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营员们快速熔炼为一个团结的队伍。5天紧凑又充实的日程安排过后,营员和带队老师们纷纷表达了对我校此次科学营安排的认可,对志愿者与工作人员的热情敬业表示感谢,通过这次活动,营员们在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更为清晰的同时,也激发了自己在科学道路上的创新意识,助推了心中探索科学奥秘,知行合一,科学报国的青春梦想。

为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做出贡献,自2012年起,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为支持单位,在全国多所高校举办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