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06-23 来源:体育部 作者:何怡佳

我校跆拳道队在第十三届首都高等学校跆拳道锦标赛中斩获7金4银5铜

6月3日,第十三届首都高等学校跆拳道锦标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北京26所高校的324名运动员同场竞技。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跆拳道队斩获七金四银五铜、一个第四名和六个第五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品势和竞技两个大项组成,并分为甲、乙两个组别,甲组由北京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或体育学院学生参加,乙组由各高校普通学生参加。

队员们一早便整装待发,精神抖擞前往赛场。按照比赛进程,首先进行甲组品势项目。比赛伊始,我校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水平和攻击战术,以巧妙的防守,稳定的进攻,在甲组品势项目中收获两个冠军,两个季军,一个第四和两个第五名,赢得比赛开门红。使队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倍受鼓舞,信心十足。

品势比赛结束后,甲组竞技项目即将拉开战幕。赛前队员们积极热身为比赛做着充分的准备活动。竞技项目无疑是此次比赛中最有看点和最为激烈的,场馆内座无虚席。第一场比赛刚开始,对手便表现出强烈的进攻势态,对我校高水平跆拳道队队员张心宇的得分造成很大障碍,第一局比赛中双方焦灼对抗,张心宇以微弱的优势暂时领先。第二局一开局,对手便开始提速,高频率迅速展开进攻,此时队员也及时调整了战略战术,巧妙避开对方的击打,积极寻找得分机会,并逐渐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频频主动出击,最终以大比分领先拿下。在接下来的赛事中,选手们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稳定发挥出平日训练水平,比赛过程中始终坚持“以礼始,以礼终”的尚武精神,最终,在甲组竞技项目中斩获了五个冠军,四个亚军,一个季军的优异成绩。

另外,作为第一次出战北京市首都高校跆拳道比赛的跆拳道协会的队员们,他们虽然没有丰富的比赛经验,没有精炼的腿法,但凭借坚强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了乙组竞技项目中两个季军,四个第五名的好成绩在赛场上大放异彩。

此次比赛我校跆拳道队收获颇丰,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教练员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每一名队员日复一日艰苦训练和辛勤的付出。怀着激情来,带着奖牌归,希望队员们秉承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用最饱满的态度和热情迎接今后的每一场比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