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06-27 来源:教务处 作者:武惠芳

我校学生荣获全国3D大赛十周年精英联赛北京赛区特等奖

6月10日,全国3D大赛北京赛区比赛如期进行,经过评审,最终有6项作品获得北京赛区特等奖。我校机电学院学生葛宾昕、叶百合子、赵政和黄丹蕾的作品——创新车辆的设计荣获北京赛区特等奖,并获得参加“全国3D大赛十周年精英联赛暨2017‘数字工匠’一带一路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创新车辆的设计——“创新伐木车辆”

我校参加数字工业设计大赛开放自主命题的“GNCD”队由机电学院宋志坤老师指导,成员包括葛宾昕、叶百合子、赵政、黄丹蕾4名本科生,其参赛作品为创新车辆的设计——“创新伐木车辆”。该团队从当前材料资源核心问题出发,以提高生产效率为根本目的,通过市场调研,综合目前木材砍伐形势的大环境等因素设计了这款创新伐木车辆。设计过程中团队成员从最初的设计草图到最终基于soliworks进行大量三维图形绘制。产品最终实现将伐木工作与木材收集工作集于一体,实现机械化工作,减少人力资源是使用,提高工作效率。

“创新伐木车辆”工作效果图

全国3D大赛(全称“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一头链接教育、一头链接产业、一头链接行业与政府,推动两化融合、产教融合、知行合一不断深化。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0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人;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团队,并快速成长为行业新锐与翘楚, 备受业界关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突显,已成为全国规模大、规格高、水平强、影响广的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我校本科生主要参加了3D设计数字工业设计竞赛,以优异的成绩展示了交大学子的风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