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06-13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作者:王云云

2017年国家开发银行“诚信教育校园行”系列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6月8日,2017年国家开发银行与北京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诚信教育校园行”系列活动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顺利举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区域开发局副局长顾刚、副校长关忠良出席本次活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银监会普惠金融部网贷处、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区域开发局、直属机关团委、法律局、政研室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享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代表共17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姚念龙主持。

关忠良致欢迎辞,对我校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和开展资助育人活动进行了整体介绍,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知恩感恩、励志向上。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作重要讲话,对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同时勉励青年学生注重培育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树立励志信念、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在诚信大讲堂环节中,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区域开发局助学贷款管理二处副处长方宽开展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及个人征信”专题讲座,提升了借款学生对助学贷款相关信贷政策的掌握程度。北京市兰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国家开发银行法律顾问王丽做了“校园贷与金融安全”主题讲座,引导学生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理财观念和消费观念。最后,与会学生与国家开发银行相关领导老师就贷款政策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自2007年国家开发银行实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试点并全面推行以来,共累计支持我校6728人次,发放金额4489万元,数量及发放金额均位居全国高校前列。今年适逢国家新资助政策实施十周年,我校助学贷款工作已全面建立了长期稳定、相互信任、分工协作的“政府、教育、银行”三方合作机制,我校也将进一步推动加强校地之间、校院之间、师生之间的协同,做好全员资助、精准资助,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