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04-28 来源:图书馆 作者:高爱军

“大学悦读·阅读大学”活动在我校正式启动

4月21日上午,“大学悦读•阅读大学”活动启动式在我校图书馆顺利举行。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中国大学生在线发展中心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宋永刚,我校党委副书记高艳等出席了本次启动式。启动式由图书馆馆长衣立新主持。

高艳表示,我校一直以来坚持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把对大学生的素质教育作为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部分。自2003年起,我校开始举办“书香杯”读书征文系列活动,并搭建了“书香杯”读书平台,为同学们学习阅读、终身阅读提供了保障。活动通过建设铁路文化传播平台,弘扬了铁路科学精神,营造了独特的交大校园文化。她指出,今年我校第十四届“书香杯”读书活动融入到了2017年“大学悦读•阅读大学”的活动当中,有利于营造静心阅读的校园文化,让毕生阅读、终身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

宋永刚指出,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全民阅读工作的部署,中国大学生在线在教育部社科司的指导下,自2014年起连续四年承办“大学悦读•阅读大学”活动,这是对中央对全民阅读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他希望大学生从乐趣阅读转为专业阅读、精英阅读,在提高整体阅读能力上下功夫,从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绵延数千年的优良读书传统,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

徐艳国充分肯定了中国大学生在线为整体活动及本次启动会的组织所做的工作,同时也肯定了我校在书香校园建设中所做出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通过精品图书巡展活动,进一步推动高校出版社的改革和发展,多出版充分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实践成果、世界科学进步发展的前沿、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的精品力作。

启动式上,同学们开展了“经典朗读快闪”活动。侯洪航同学朗读了屈原的《九歌•山鬼》;陈果同学朗读了纳兰性德的《长相思》;我校外国留学生斯捷潘、尤利娅朗诵《“一带一路”之歌》,朗读活动活跃了现场氛围。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高校代表为来到现场的中外学生颁发漂流图书,2017年“大学悦读 •阅读大学”活动成功启动。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和中国高校教材图书网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理事会秘书处、中国大学生在线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卫权,中国高校教材图书网副主任浑燕珍,华中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刘立军,北京交通大学宣传部部长蓝晓霞,出版社社长章梓茂,校团委书记秦思阳,学工处副处长王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华孔子学会副秘书长孔德立,图书馆书记裴劲松,副馆长郑兰,各高校代表以及我校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启动式。

我校“书香杯”读书系列活动自2003年第一届开始,至今年已经举办十四届。十五年来,通过成功举办了十四届的“书香杯”读书活动,充分利用我校图书馆文献资源的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读书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引导同学们在先进文化的熏陶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同时帮助外国留学生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