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06-07 来源:体育部 校垒球队 作者:校垒球队 何怡佳

坚持努力结硕果,为校争光不犹豫——我校垒球队再次获得首都高校棒垒球锦标赛冠军

5月21日第二十二届首都高校棒垒球锦标赛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落下帷幕,我校垒球队荣获甲组冠军,乙组季军的优异成绩,同时收获了最佳投手和最佳教练员两个单项奖。本次比赛是首都大学生业余棒垒球一年一度的盛会,参赛学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十几所在京高校。

此次比赛为期一个半月,我校垒球队的姑娘们克服了路途遥远,气候炎热,考试任务繁重等困难,在赛场上以最佳的状态沉着冷静面对每一场比赛。甲组比赛中,我校先后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物资学院过招,最终,以一连串的胜利成功拿下冠军,这是我校垒球队继2014年后,第二次在该项赛事中封王。

在同时进行的乙组比赛中,垒球队先后战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以及物资学院等对手,以小组第一出线。但在半决赛中,由于姑娘们状态未能及时调整好,在落后的局面下未能形成持续反击,最终憾负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无缘决赛。在三四名决赛中,队员们始终坚持不放弃,拼搏到底的精神,全力拼下乙组的第三名。

北京交通大学垒球队是隶属于北京交通大学棒垒球协会的一支由普通在校同学组成的校级体育运动代表队。球队成立于2004年,在学校体育部,校团委以及体育总会的长期支持与帮助下不断发展壮大。垒球队队员全部由在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女同学组成,队员们不分寒暑利用课余时间坚持练习,在学校的操场上经常可以看到她们活跃的身影,这早已成为学校一道别样的风景线,也成为国内比较有代表性的高校垒球社团。

近年来,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在毕业生的帮助和悉心指导下得到持续提升,多次代表学校获得北京市各项高校垒球比赛的冠军,并在2015年全国高校棒垒球锦标赛总决赛中获得亚军。此次比赛荣获冠军是交大垒球在本项赛事中取得的第三个冠军。垒球队的队员们在赛后纷纷表示,将延续球队的优良传统,继续砥砺前行,为学校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