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05-09 来源:团委 作者:高健

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5月3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引起广大青年学生、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和法治工作者的热烈反响。

在建团95周年之际,校团委于5月5日下午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书记秦思阳主持会议,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校十佳团支书以及学校各学生组织、社团负责人40余人参加座谈并发言。

秦思阳首先介绍了座谈会背景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五四运动98周年,习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讲话十分深刻,值得每一位共青团干部、每一名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思考。会上,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新闻视频,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随后,大家踊跃发言,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相关内容精神出发,结合工作实践、学科专业和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陈磊运输学院团委书记

总书记讲“不忘初心跟党走”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和人生航向。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就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与成长服务工作,增强团员青年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鼓励团员青年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勇担重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我们交大人的一份光和热。

张丹理学院团委书记

当代青年应该不忘初心跟党走,认清时代主题、国家大事,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青年学生应认清大势,把个人的志向梦想与中国梦像统一,应扎根基层实现人生梦想、脚踏实地。同时还应努力学习,学习专业知识,才能有资本走向社会;广大共青团干部应扎扎实实干实事,服务团员、引导学生,把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相结合。最后,张老师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结尾,鼓励青年努力奋斗,让青春无悔。

耿梅芳语言学院团委书记

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高度、广度、深度全面布局青年工作。习总书记“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等话语,正是号召青年以“中国梦”为指引真正树立高远的志向,将个人奋斗与国家、与人民结合在一起。大时代、大机遇,青年当有大作为。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静心为学,时时进行总结思考;要净心立公,保持先进性与纯洁性;要精心设计,精细落实工作中的要求;要尽心尽力,教育青年、服务青年,培养党和国家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冬五四奖章获得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

习总书记的讲话有很多值得青年深入思考和学习的内容,他结合自身体会谈到习总书记所说的,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应静心学习,多读经典。当前国家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有的青年人急于成功,本科生研究生阶段是人生静心读书的黄金时期。广大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同时,杨老师也分享了参加学校五四颁奖会感想,并表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看到校团委的共青团干部一年的付出,很感动,也表达了对团干部辛勤工作的感谢。

于瀚程五四奖章获得者、校学生会主席

从青年发展的角度,分享了他的感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断加强自身磨练,成为品德高尚,矢志奋斗的青年人。时常用真善美来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磨练自我的意志、知识和本领,在祖国建设事业上和复兴之路上发光发热;青年应不断强化学习意识,成为求知若渴,水平过硬的青年人;青年要不断端正成才认识,成为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的青年人。我们要敢于担当,成为心怀家国的年轻人,成为与时代同理想的年轻人。

李欣澳校研究生会主席

作为青年学子中的一员,无论是学习科研还是做学生工作,承担责任的基本前提是能脚踏实地做好自己分内的每一件事情,然后基于学生需求和学科理论在社会实践中的意义推陈出新,开拓创新。我们需要三严三实,修身慎独,正确面对成功与困难,净化心灵,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同时国家倡导全民读书,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更应静下心来多读经典,惜时如金,系统学习专业知识,知其所以然,为实现中国梦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马毅琰校十佳团支书代表

校十佳团支书代表马毅琰从习总书记讲到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做大事应从小事做起,小事即是当下的大事,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如何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方面他谈到,在担任团支书期间,他发现一个支部的建设离不开团员的大力支持,也需要榜样的力量来带动支部。在组织团日活动时,支部通过将大命题转化为小话题,使活动多样新鲜。

随后,秦思阳对座谈会做了总结并向大家传达了她于5月4日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的团中央组织学习座谈会中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把共青团员紧密团结在党周围,明确共青团思想引领的核心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要坚持共青团发展前进的基本经验,即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始终带领广大青年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始终坚持为广大青年成长长才做好服务;三是各级团组织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努力彰显共青团的价值;四是对团干部、青年的期望,希望广大青年学习优秀、品德优秀、工作优秀。最后,秦思阳结合自身体会,鼓励工作在共青团一线上的老师们以及青年大学生鼓足干劲,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厚望和嘱托,努力静心学习,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场师生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令广大青年学子无比振奋、深受鼓舞,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对于当代青年的殷切嘱托,坚定信念、励志勤学、努力奋斗,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谱写自己的青春乐章!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