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04-19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作者:林万梁

资助中心组织经济困难学生骨干开展“我与资助共成长”主题素质拓展活动

4月16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我校经济困难学生骨干开展“我与资助共成长”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校院两级自强社骨干、各学院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资助中心教师等共计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提升我校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增进校院经济困难学生骨干的交流沟通,资助中心联合专业培训机构,在平谷“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开展此次活动,并精心策划了热身项目、团队协作项目,团队竞技项目,个人挑战协作项目,团队协作项目等活动环节。

活动开始后,教练对参训师生进行简单培训,并将全体人员分成2个小组开始活动。活动过程中,资助中心老师们来到学生中间,与同学们共同接受训练,师生间相互配合,相互帮助;同学们相互鼓励、相互提醒,克服重重困难,互帮互助。整个活动历时约10个小时,最后,所有同学顺利完成了训练。通过拓展训练,同学们不断的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收获欢笑的同时,在心理和意志上得到锻炼,提升了自信,也体会到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

今年是国家新资助政策实施十周年,资助中心借此组织开展了“共话我与资助的十年成长事”主题教育活动月,本次活动是本学期资助中心组织的教育活动月内容之一,今后,资助中心还将陆续开展此类活动,在实现精准资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水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