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04-11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温古知芯”诗词大赛

4月7日19点,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温古知芯”诗词大赛在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特邀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李佐老师担任评委。计算机学院团委全体老师、校特研会副会长贾倩倩以及国学社社长胡雪珂出席本次大赛。

经过35支队伍的初赛笔试,共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诗词填空、文常知多少、一站到底、飞花令四个环节。经过三个环节的精彩对决,四个优秀队伍进入最后一个环节——飞花令。选手们实力强劲,两两对抗,才华碰撞,诗句层出不穷,胶着而激烈的对决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观众们的赞叹与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选手们深厚的知识储备与自信昂扬的风采令人叹为观止。

李佐在每个环节结束后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将现场带入诗词的唯美世界当中。最后,李佐更为同学们朗诵了他专门为本次比赛创作的诗词,展示了精美的书法作品。

如李佐诗中写到,吟诗度曲传万代,笔墨歌吟到今天。本次比赛以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的形式,展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更激发了同学们重归经典、温古知新的兴趣。传承经典,继往开来。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不断提高个人人文素养,做全面发展的人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