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04-11 来源: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作者:田宝伟

北京高校情绪管理心理剧大赛启动仪式暨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心理文化活动月开幕式顺利举行

4月8日14:30,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北京高校情绪管理心理剧大赛启动仪式暨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开幕式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高艳,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理事长马喜亭,23所高校师生代表,我校学生处、研工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心理辅导员,心理中心全体教师,以及我校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高艳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及兄弟高校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交大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还亲切的与同学们分享自我情绪调节的方法,希望大家学会理性平和地面对大学生活挑战,积极阳光地迎接多彩的人生。王达品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应不断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北京市今年将出台许多具体措施促进此项工作的开展,希望每个学生能够积极参加活动,关注自身健康。马喜亭分享了自己参与舞蹈互动环节的体验,介绍北京高校今年开展心理健康节的活动计划。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田宝伟介绍活动月安排,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活动,锻炼情绪管理能力,构建社会支持网络。

活动结束后,张驰和牛莉对兄弟院校的老师和学生如何在自己学校开展情绪管理心理剧进行了培训,并对下一步如何参与比赛与展演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届心理文化活动月以“理性平和,积极心态”为主题,将陆续开展心理情景剧大赛、善·爱、心理委员素质拓展、“情绪双面人”心理漫画创意大赛、公益广告大赛、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朗读大赛、心灵阳光大讲堂、中医传统养生护心体操“快闪”活动等系列活动,请大家继续关注并参与。

(摄影:田宝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