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03-03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作者:林万梁

资助中心喜迎藏历新年召开藏族学生座谈会

2017年2月27日是藏族人民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藏历新年。2月27日中午,在藏历火鸡新年到来之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全校各学院的15名藏族同学代表在学活811召开座谈会,共叙新年话题,欢庆藏历新年。座谈会由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林芳老师主持,资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林芳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新年问候。她用一句亲切的“罗萨”向全体藏族同学送上了新春祝福,她表示,学校一直非常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传统,关注少数民族同学的成长发展,对于藏族同学更是给予了切实的关怀。她希望藏族同学们珍惜在大学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毕业后为推进家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随后,林芳老师询问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对于大四即将就业同学更是勉励其在工作岗位上要发扬交大精神,吃苦耐劳,积极进取。最后,资助中心为每一位到场同学送上了300元的节日红包,同学们合影留念,座谈会在祥和、团结的气氛中结束。

藏历新年是藏族同胞最重要的节日,我校藏族学生众多,此次藏历新年学校为每一名在校藏族学生准备了300元红包。同时,学校十分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各类切实资助和帮扶,每学年新生入学,资助中心都会联合教务等部门为藏族新生开设学业辅导等系列讲座,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同时,积极支持藏族学生参加各类实践锻炼和各项文体活动,今后,资助中心还将继续努力,解决藏族同学的难题,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