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12-08 来源:语传学院 作者:岳景萱

学生纪录短片在第二届首都高校影像创作大赛中获奖

说明: C:\Users\HP\Desktop\图片\图片\主持人.jpg

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主办的第二届首都高校“青春杯”影像创作大赛中,我校传播学系学生创作的纪录短片收获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4项。大赛自2016年10月开始面向北京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征集摄影和短片作品,截止11月中旬共收到了来自北京15所高校学生的近200部作品,经过初选、专家评审,评选出纪录短片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2016年12月2日晚,颁奖典礼如期举行。我校也成为获奖数量最多的院校。

说明: C:\Users\HP\Desktop\图片\图片\获奖证书.jpg

二等奖获奖作品《三源里的日与夜》由传播学系郁丹霞、岳景萱和柯桃园创作完成,该片记录了位于北京东三环的三源里菜市场的浮生一日,三源里菜市场不仅是各国新鲜食材的展台,更是异乡人寻味的港湾。该片以经营东南亚调料生意的Lisa(张小华)为人物代表,展现三源里菜市场的国际化与多元性,并引发观者对“菜漂”们普遍存在的留守儿童问题、铺二代传承以及互联网冲击下三源里菜市场未来发展的思考。

三等奖作品《摇滚教师:苏格兰人的北京故事》的创作团队是郑经纬、王文清、王鑫、吴佳迅和汤创同学。影片记述了北京交通大学的苏格兰外教Hugh Reed在北京的生活,Hugh是一位热爱摇滚乐的苏格兰人,来到北京后,中年的他虽然面临各种困难,但他仍抱有当年摇滚生涯的昂扬激情。几年下来,Hugh独特的教学方式受到学生的欢迎和认可,同时Hugh逐渐融入了北京的生活,也收获了爱情和友谊。

说明: C:\Users\HP\Desktop\图片\图片\纪实类短片颁奖.jpg

优秀奖作品《田野之外,钢筋之下》由周倜、隋轶群、朱棣、杨松霖、刘英伦和项奇仁同学创作,记录了城市第一线的建设者——农民工的生活点滴。《超级菲》一片来自张涵、陈天、果湉和高梦涵同学,讲述交大体育特长生徐菲聆的传奇运动生涯和选择到大学任教的历程,展现了一名羽毛球体育特长生的成长之路。《Mukammal完•全》的创作团队是乃扎尔•阿力木、比丽克孜•艾克拜尔和夏米西卡马尔•努尔买买提。本片通过对北京交通大学一名大四维吾尔学生艾力亚斯的生活纪实反映,表现出维吾尔学生在大学生活中独立自强的一面,同时更深层次揭示出,少数民族群体追寻自己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性。《承诺是看得见的天》由王鑫、张释珍等同学创作,记录了内蒙古一个村庄的新农村建设、基层干部工作及扶贫攻坚进程。

说明: C:\Users\HP\Desktop\图片\图片\著名摄影师殷然老师点评.jpg

颁奖晚会对获奖作品进行了展播,并邀请了著名摄影师殷然等嘉宾进行点评。我校获奖作品的学生代表上台领取了获奖证书和奖金。本次大赛我校学生作品斩获颇丰,语言与传播学院也将继续大力培养影像创作人才,不断提升传播学系学生的专业影像技能。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