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12-08 来源:校团委组织部 作者:高博文

北京交通大学2015—2016学年“十佳团支部书记”评选答辩会召开

2016年11月30日19:00,北京交通大学2015—2016学年“十佳团支部书记”评选答辩会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通过初选入围的21名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公开答辩,12个学院团委书记或相关负责老师担任了本次答辩会的评委,全校新任团支部书记观摩了本次答辩会。

“十佳团支部书记”的评选在加强我校基层团支部时代化建设与科学化管理的同时,充分展现了优秀团支部书记的示范性和群众性,更为各团支部提供了互相交流、汲取经验的平台,促进我校基层团支部迅速成长为具有凝聚力和影响力的优秀青年组织。经过各学院团委的选拔推荐、学校理论考核和材料评审,来自12个学院的21名优秀的团支部书记从全校一千余名团支部书记中脱颖而出,进入到最终的评选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分为“工作成果展示”与“现场答题”两个环节。在“工作成果展示”环节中,21名团支部书记通过VCR和幻灯片等展示方式,从团支部建设特色,团支部工作开展,个人工作成果等方面向评委及观众们展现了他们过人的综合素质及出色的工作能力。 在“现场答题”环节中,各团支部书记以时事理论知识为基础,团务工作实践为延伸。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凭借出众的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交大团支书的魅力与风采。

会后,当选的十名团支部支书将秉持传承、友爱的宗旨,一人指导一个大一新生团支部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和一次团课。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将通过与新任团支部书记深入探讨和交流,传授自己宝贵的工作经验。

本次“十佳团支部书记”评选坚持“以评促建”的原则,在评选前期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及Myouth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全面提高本次活动知名度;之后将通过在学生活动中心外墙LED大屏幕上播放个人风采展示VCR,对本次“十佳团支部书记”的获评者进行后续表彰宣传,以带动我校基层团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十佳团支部书记的精彩表现集中体现了基层团组织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引领交大学子贯彻落实长征精神,踏实走好当代新青年的长征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