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12-07 来源:校团委、校学生会 作者:安志强、刘西楚、张绍琦

我校第四届“我是辩手”新生辩论赛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4日晚,北京交通大学第四届“我是辩手”新生辩论赛决赛在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经济管理学院携手语言与传播学院杀出重围进入决赛,围绕“国家是否应该立法限制海外代购”展开激烈辩论,电信学院秦雨青同学担任本场主席。决赛邀请到了中国人民大学纵横辩论社社长、2015辩论黄金联赛北京赛区冠军成员夏宇轩,北京理工大学辩论队07级队长韦斯予,北京理工大学辩论队教练、2010搜狐公益邀请赛冠军成员唐门辉,第四届捭阖国际挑战赛冠军、中央财经大学14级研究生辩手钱晔杭,北京交通大学辩论队08级队长苏抑扬担任评委。

决赛中,正方双方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正方语言学院认为我国的法律没有明确规定海外商品自用与商用的界限,因此大量本该缴纳税款的商用代购借自用的名义偷税漏税,损害了国家利益,同时也破坏了市场的稳定;而反方经管学院则认为我国现推行的海关法对海外商品的金额上限做出了规定,惩罚条例也很清晰,偷税漏税的商用代购泛滥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相关部门执法力度不够,目前只需做到严格执法,无需另外立法。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经过评委现场评议,最终正方语言学院获胜,正方四辩董昉昊同学荣获“最佳辩手”;通过线上投票,反方一辩经管学院徐李豪同学获得本场“人气辩手”。

在正赛前,北京大学辩论协会辩论队与我校学生辩论队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赛,辩题为“该不该禁止狗仔扒明星隐私”,虽然是表演赛,但双方依然准备充分,交锋激烈,妙语频发,现场观众也积极互动,场面十分热烈。

“我是辩手”新生辩论赛由我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辩论队、各学院学生分会协办,旨在顺应当今社会对大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及语言逻辑思维能力日益重视的趋势,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广大同学的思辨意识和本领,展现交大学子的综合素质。本届“我是辩手”新生辩论赛自11月份开赛以来,吸引了来自12个学院的24支队伍报名参赛,无论是同学们的参与度还是关注度都较往年有较大的提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