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11-25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姜男

我校组织本科生学生党员赴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创新党员教育和党课方式,大力弘扬抗战精神,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及我校本年度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工作安排,11月23日,我校组织百余名本科生党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忆抗战学党史 强党性”主题党课活动。

毛泽东思想是我党第一代领导人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我党在革命战争时期克敌制胜的法宝,本次主题党课在中央党校党史部韩晓青副教授的《毛泽东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专题报告中拉开帷幕。韩晓青老师从井冈山斗争与工农武装割据局面的开创入手,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革命新路如何在教条主义的束缚和重重阻碍中脱颖而出,同学们深受启发。随后,同学们集体参观了“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同学们跟随讲解,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中重温了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最后,同学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青年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此次主题党课活动将专题讲座与参观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党员“看展览、听讲座、讲心得、悟真理”,提升党课教育的多样性与实效性。在下一阶段。学校将组织同学就此次主题党课活动撰写专题征文,并将推荐优秀征文作品至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专题网站。

  • 附件【照片.zip】已下载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