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11-24 来源:校团委、校学生会 作者:安志强、赵宇亮、郑维

我校第十届“天之交子•交女”风采展示大赛暨十周年盛典成功举办

2016年11月20日晚,“携手成长路,共赴十年约”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届“天之交子·交女”风采展示大赛暨十周年盛典在天佑会堂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北京舞蹈家协会会员刘姗,大型原创话剧《茅以升》联合编剧导演刘景杨,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韩聘婷,著名作曲家、音乐人刘牧担任评委。

本届“天之交子·交女”风采展示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共有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在内的5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海选、复赛,最终共有4男4女8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登上天佑舞台展示风采。决赛当晚共有12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

决赛共分两轮。第一轮通过选手视频介绍和才艺表演相结合,全面展示选手风采。1号选手赵建哲与乐队表演的歌曲《改变自己》、2号选手陈昊婧的舞蹈《Dance holic》展现出青春的魅力和对生活的热爱。3号选手田稚萱的歌曲串烧《盛夏光年的那颗钻石》、5号选手陈忠毅的《阿楚》和7号选手李思媛的《最长的电影》唱出了大学校园里的心路历程。4号选手洪伟的小品《演员》诙谐幽默,在风趣中展示了交大学子对梦想的追求与对未来的畅想。6号选手汪乐乐的舞蹈《梦》、8号选手陆怡鸣的街舞《舞术》编排新颖,通过中国传统艺术与现代舞蹈相结合,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与时代的接轨,展示了文化交融的魅力。第二轮采用了“交子”“交女”组合的形式进行。同学们载歌载舞,展示着交大学子的风采。最终,根据两轮比赛的得分与线上观众投票得分,洪伟、陈忠毅、李思媛获得了本届大赛的冠、亚、季军,田稚萱陈昊婧分获最佳台风奖、最佳人气奖。今年,时值“天之交子(女)”风采展示大赛创办十周年,校学生会通过“交子”“交女”合办的形式向10年来所有参与者、亲历者致敬,还特别增设了回顾环节。采用时空对话的形式,将历届交子交女的选手请回母校,为观众重现了当年的精彩表演。

“天之交子(女)”风采展示大赛是我校最具魅力的大型学生综合才艺展示活动,是引领校园风尚、服务同学多元发展的重要平台。自2006年第一届“天之交女”风采展示大赛在天佑会堂成功举办至今,大赛一直坚持引领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宗旨,选树一批交大学生榜样。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