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11-23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刘东睿

学校举行2016级学生校内分散军训总结大会

2016年11月19日中午13:00,2016级学生分散军训总结大会在主校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出席大会并讲话,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人民武装部、选培办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大会并担任各项评比的评委。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皓主持。

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对军训团各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肯定了同学们的训练成果和两个月来的变化,并2016级同学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将敢于拼搏、勇于挑战的作风体现在今后的刻苦学习上;第二,要将养成的良好习惯体现在日常生活、宿舍文化建设中;第三,要将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的集体主义精神体现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第四,要坚持早起的习惯,增强体质,锻炼意志。高艳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的宝贵时间,坚定意志,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将自己的“成才梦”和“交大梦”、“中国梦”相结合,实现自身的价值。

大会组织了队列会操、叠军被比赛两项评比。其中,队列会操延续了分组比赛的形式,全校12个学院按照赛前的抽签分为3组,每组由4个学院组成,由1名军政素质突出的国防生指挥,同时进行队列会操,从整体上强化了对比,提高了效率。

大会对校内分散军训中组织训练、叠军被比赛、内务卫生和队列会操比赛前四名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2016级学生校内分散军训自2016年10月15日开始至11月19日结束,共组织5次集体出操、内务检查2次、队列会操评比1次。在2016级学生军训团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各营圆满完成了军训编组、队列基本动作、内务卫生管理等训练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散训,学生强健了身体,养成了整理宿舍的良好习惯,创造了温馨的生活环境。散训工作虽然结束,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培养学生坚忍不拔、作风顽强的意志品质,把能吃苦、能坚持的作风延续到学习中;继续培养学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合作精神,把沟通协调、团队合作能力延续到科研任务中;继续培养学生积极竞争、共同进步的荣誉感,继续追求卓越,追求创新,终身学习,追求更高目标。

随着今年散训的尾声,校内分散军训工作也宣告结束。自明年起,2017级学生将提前入学报到,利用暑假开展迎新、入学教育、入学体检和军训等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