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11-21 来源:学生处 作者:徐丽

我校本科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6年11月17日下午16:20,我校本科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在中心报告厅举行。组织部副部长田永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林芳,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建工作负责老师及全校低年级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学习交流会共分为三个部分,即学生党员骨干延安教育实践宣讲,红色“1+1”、“1+3”活动和党员优秀社会实践项目分享以及“合格党员我先行”沙龙。在学生党员骨干延安教育实践宣讲环节,4名本科生党员分别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遵规守纪、艰苦奋斗和为人民服务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所思所感,详细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在优秀项目分享中,各支部介绍了在红色“1+1”、“1+3”和党员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经验、做法以及所取得的实效性成果。在“合格党员我先行”沙龙中,各学院结合前期在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方面的讨论结果,深刻阐述了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合格党员标准的具体做法。

最后,学校组织部副部长田永静老师对本次学习交流活动进行点评,她强调了党员体验式教学的重要意义,并用“新鲜”、“生动”、“深入”三层含义肯定了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有学有做有思考,她希望学生党员进一步深化党章、党规和党史的学习,提高分辨和判断能力,在实践锻炼中服务同学、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真正成长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和各学院认真制定学习方案,以知促行,多层次开展专题学习和培训,同时以践促学,多模块开展实践锻炼深入理解其内涵:本年度,我校共34个本科生党支部与京郊农村、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等结对共建,结合专业特色和重点学科项目,深入开展红色“1+1”活动;本年度红色“1+3”活动以学风建设和宿舍文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针对党员责任区内学业困难群体和不文明宿舍开展对接和帮扶,实现全面带动和共同提高,今年暑假,学校结合“大学生思想入党”重点项目要求,采用体验式教学方式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质量,专门组织全校本科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截至9月1日,学校组团1支、各学院组团18支共28名老师、305名学生党员分别奔赴祖国7个省份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学习交流会全面展现了我校本科生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所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意识,加深了全校各学院学生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为进一步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涵打下了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