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11-10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胡祥萍

我校组织学生观看主旋律电影《湄公河行动》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推进“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开展,11月3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全校一千余名师生代表在天佑会堂观看了主旋律电影《湄公河行动》。

电影《湄公河行动》以“10.5湄公河大案”为创作基础,以弘扬爱国主义为叙事基调,真实还原了我公安干警在金三角地区险象环生的恶劣环境中舍生忘死,最终将残害我13名同胞的罪魁祸首绳之以法的故事。影片制作精良,情节缜密,场面宏大,更以接地气、扬正气、聚人气的叙事风格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观影现场,同学们在跌宕起伏的情节中体会着缉毒干警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甘洒热血的赤诚,更在胸中激荡起“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豪迈!影片结束后,在场同学自发起立鼓掌,为英雄喝彩!运输学院学生王思远说:“这部电影在上映之初我便看过,今天重温依旧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或许真正打动我的不是紧张激烈的情节,而是我们每一名中华儿女心中那份永久炽热的家国情怀!”电气学院学生李彪说:“这部电影不仅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更为我们彰显了大国风范!没有祖国的强大,13名同胞何以沉冤得雪?这一刻,我要为我的祖国点赞!”

此次主旋律观影活动作为我校“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观影形式,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融入其中,在校园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本月,“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陆续展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