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11-09 来源:教务处 作者:武惠芳

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二等奖

2016年7月22日至7月26日,英特尔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办。本届竞赛于2016年3月正式开赛,共吸引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新加坡、印度、巴西、墨西哥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74所高校的160支队伍参加。全国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评选出本次竞赛的“英特尔杯”获得者,一等奖13支队,二等奖26支队与三等奖59支队。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陈新指导的学生杨宏达、刘晓军与孟祥麒的作品“中8台球机器人”经过初赛、复赛与决赛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比赛的初赛在全国分东,西,南,北4个赛区举行,4个赛区共有39个项目获得参加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的全国评审资格,该项目所在的北部赛区共有11个项目入围,全国评审分复赛和决赛,经过紧张的复赛评审,“中8台球机器人”成功晋级决赛(16强)并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

赛前紧张的调试 决赛专家组评审 “全家福”

本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上海市教委和上海交通大学承办、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协办,是大学生科技竞赛中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从2002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2016年是第八届。

嵌入式系统邀请赛是通过提供一款高性能的基于Intel BayTrail处理器的嵌入式平台,让学生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完成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系统,为最大程度的发挥学生的创新能力、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能力提供了一个自主的舞台。嵌入式竞赛采用开放的竞赛模式,在比赛过程中,组委会邀请境内外专家参与评比,做到公开、公正、公平,为每位学生平等的锻炼和展示的平台,同时也形成了“国际化、高起点和开放式”的鲜明特色。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