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11-02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工作处 作者:曲斌

我校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并成立首批学校辅导员工作室

2016年10月31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全体本科生专、兼辅导员、实习辅导员、挂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林芳主持。

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姚念龙讲解了本学期本科生学生工作重点,围绕OBE的教育理念解读了今后一段时间内本科生学生工作的理念、思路和要点,并结合本科生辅导员考核结果作了分析和说明。

说明: C:\Users\HP\Desktop\145.jpg

随后,北京交通大学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并为工作室主持人颁发证书,首批成立的辅导员工作室分别为:“博学助力”学业辅导工作室、“心巢”宿舍文化工作室、“四维成长”综合素质培养工作室、“心连心”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和“红帆领航”学生党建工作室。在成立仪式现场,各工作室主持人围绕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工作重点和设计思路做了宣讲与介绍。

说明: C:\Users\HP\Desktop\139.jpg

辅导员工作室是针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某个重点或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实践的团队,设立工作室的目的在于通过针对某一重点领域的探索试点,推动辅导员工作专家化、专业化,培养一批一专多能、在领域内有影响力的辅导员名师。辅导员工作室将仿照学科团队的建设模式开展具体工作,承担实践探索、理论研究、政策制定、试点推广、辅导员自身成长等五大职责。经过前期自愿申报、组建团队、综合评审等环节,我校首批成立的5个辅导员工作室正式开始运行,结合首批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北京高校辅导员“琪人琪语”网络思政工作室的成功运转,形成了“1+5”的工作室模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