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10-18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胡祥萍

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座谈会

10月13日,我校2016级新生座谈会在学生活动中心411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艳、校长助理郑广天出席此次座谈会,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研工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信息中心、图书馆、后勤集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各学院的25名2016级本科、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主持。

座谈会气氛热烈活跃,同学们畅所欲言,向与会领导、老师分享了入学一个月以来的“新”路历程,表达了见证母校120周年校庆的骄傲与荣光。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针对学习科研、创新创业、校园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谈感受、说问题、提建议。高艳副书记、郑广天校长助理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新生代表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高艳副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总结讲话。高艳副书记指出,学校始终以人才培养为首要任务,不断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打造更加优质的育人平台。她勉励同学们要以学校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强化对于母校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做好学业、职业规划,努力提升可持续性学习能力,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为交大新的百廿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年是我校实行大类招生的开局之年,学校将新生教育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来抓,有计划、按类别、分梯度地开展新生教育工作。一方面,组织新生专题教育讲座,召开了新生座谈会,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会,面向西藏、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开展学校政策宣讲会。另一方面,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深度辅导、走访学生宿舍和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