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10-15 来源:体育部 作者:周艳茹

北京交通大学第九届体育节开幕式暨“舞低月”体育舞蹈专场第四季完美落幕

10月13日晚七点整,北京交通大学第九届体育节开幕式暨“舞低月”体育舞蹈专场第四季【Dance 4 Seasons】在天佑会堂准时上演。本次活动由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和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联袂主办,由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体育总会、北京交通大学体育舞蹈队和北京交通大学飞翎舞社承办。

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出席并讲话,校团委书记秦思阳、学校体育部主任郑超、学校体育部书记崔迎春、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文博、王莹等、学校体育部副主任留森华也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晚会开始首先是以开场视频的形式总结了上一届体育节举办的各种活动,由由党委副书记高艳老师上台致辞并宣布体育节开幕。高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体育节是学校体育活动开展的重要载体,为推动我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我校自2007年起在校园内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节活动,以活跃校园体育,增强体育锻炼意识,使学生参加体育锻炼能够广泛、持续地进行,强身健体并终身受益。体育节以“重在参与,展示个性”为原则,以体育与健康为内容,以全校师生为主体,以竞赛、表演、讲座等为形式,以健身和育人为出发点和归宿,使体育在建设高品位校园文化方面发挥其特有的作用。本届体育节又一次以体育舞蹈专场演出形式作为开幕仪式,节目创编新颖流畅,丰富多彩,充分将“体育”与“舞蹈”以及国粹太极、京剧多元文化融合,为全校师生呈现了有一场精彩纷呈的试听盛宴。

本次专场演出分为春、夏、秋、冬四个部分,切合【Dance 4 Seasons】的主题。以《春日·狂想》为开篇,将大学生的欢快活泼,青春活力尽现眼前。接下来的各支舞蹈都以不同的创编风格和文化元素将标准舞、拉丁舞以及交谊舞的柔美、力量、配合等特点呈现在观众眼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