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09-28 来源: 作者:高博文

2016年北京交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微纪录作品大赛评选答辩会圆满完成

9月21日19时,2016年北京交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微纪录作品大赛评选答辩会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人文学院郑士鹏老师以及各学院的团委书记担任了本次答辩会的评委。

图片一.jpg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培养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献礼交大120周年校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奋斗砥砺青春,实践锤炼责任”为主题展开。本年度社会实践本科生共组队335支,参与人数2769人,这些实践团奔赴包括香港在内的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二.jpg

与以往不同的是,正值交大120周年校庆之际,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微纪录作品大赛增添了献礼校庆这一主题,第一、二课堂相结合的形式更是今年活动的一大亮点。鼓励学生跨年级、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团队数多达去年的2.5倍。各实践团在实践过程中结合学科特色,以理论学习、政策宣讲、基层建设、走访调研及志愿服务等实践形式,覆盖基层民主建设、城乡经济发展、传统文化传承、生态文明建设、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等相关领域,并最终以微纪录作品的形式集中展现实践成果。

图片三.jpg

通过学院推荐,材料初评和公开答辩,最终有5支团队荣获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一等奖,9支团队荣获北京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二等奖,10支团队荣获北京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三等奖。

此次社会实践的意义不仅在于将书本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统一,更在于促使同学们通过行动,坚定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用“交子”之名书写交大明日辉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