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09-08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刘东睿

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大学校园生活,9月2日,学生处联合保卫处、信息中心、校医院为全体2016级本科新生举办了3场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分别针对校园安全、信息化、医疗等内容对新生进行宣传教育。

保卫处黄宏老师用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大学校园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方面向同学们提出温馨提示,并简要介绍了新生户籍迁移、大学生安全素质概论课和网上安全教育考试的情况。

说明: C:\Users\HP\Desktop\2.jpg

信息中心王芳、夏杨老师介绍了我校信息服务和数字校园方面的工作,针对校园一卡通、校园网、学生管理信息系统、交大移动门户、个人邮箱等方面内容向新生进行详细说明,并介绍了网络安全相关的规章制度。

校医院杨洁宇老师介绍了校医院医疗卫生保障和我校健康教育的基本情况,重点向新生介绍了公费医疗报销的相关工作和注意事项。她提醒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饮食安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健康的身体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说明: C:\Users\HP\Desktop\1.jpg

这3场专题讲座是新生迈入交大校门的第一课,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学校将继续围绕“我的梦——个人成长指导”、“交大梦——校园文化教育”和“中国梦——理想信念教育”等三方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为新生的健康成长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指导与服务,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树立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

(摄影:刘东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