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09-03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董瑞

计算机学院首创“互联网+”迎新服务

8月31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踏进北交大这座百廿学府,在学苑公寓现场办理注册报到手续。北京交通大学研工部部长屈晓婷,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晓辉,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吉强,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董敬祝,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等来到报到现场了解并指导新生报到工作。

为了帮助新同学尽快融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的大家庭,学院各职能部门精心准备,为新生注册报到提供便捷细致的服务。报到现场还特别部署了由学院教师自主研发的专用蓝牙信标系统,新生可通过微信摇一摇周边服务,方便快捷地获取学院在移动云平台上发布的新生须知等信息推送。据研发团队介绍,该技术是首次在我校的公开活动中投入使用,今后还将会为各类校园活动和信息化建设提供信息推送、会议签到、定位导航、人员查询等一系列服务。

通过现场使用,这种新的“互联网+”迎新服务得到了领导和同学们的肯定,研工部部长屈晓婷还鼓励新同学重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计算机新技术的应用,多学习相关知识,参加相关赛事,充分积累实践经验,为以后的就业,创业等铺垫好基础。

计算机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为我院注入了新的希望和活力。接下来,校院两级举行开学典礼、新生入学教育、新生素质拓展、迎新运动会等系列活动,让新同学熟悉并适应新环境,顺利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