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07-25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王平

创业砥砺青春之交大豌角码头

 8sp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1.jpg8sp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年7月22日,北京交通大学赴福建、北京就业实践团的团员就豌角码头当前的运营状况采访了现在的负责经理,并电话采访了豌角码头创始人王俊禄学长。豌角码头成立于2014年,坐落在北京交通大学19号楼旁边一个独具一格的小院子里,是交大的同学基于方便同学们取快递考虑而成立的一个快递第四方派送小站,同时是交大同学众多创业成功范例中的一个。
 
22.jpg
 
经理就当前人员安排、业务模式、业务量、遇到的问题以及运营痛点和实践团的同学进行了说明。电话访谈部分王俊禄学长对豌角码头的成立过程、成立原因、创业路上的阻碍、以及对同学们实习或者选择就业方面提及了一些建议。
 
经理表示目前豌角码头主要由他和四个雇佣的快递人员负责平时工作,两个交大学校学生负责公关关系处理。主要运营业务为校内派件、校内取件、引进校外广告宣传、附件淘宝天猫等电子商务的商家寄件任务,主要合作快递公司为百世汇通、中通、快捷三家快递公司。业务量由派件、寄件组成,派件数量平时大概为500件每天,假期为300件每天;寄件大概校内100件左右,淘宝天猫商家大概300—500件左右,双十一最忙的时候采取分时段发送领取消息的办法分流,仓库内部存储面积不够,就看情况在校外或者路边进行派件。
 
23.jpg
 
运营痛点在于已经取走的快递却因为忘记而需要打电话给总部查询的情况。总部每个电话罚款60,分公司每件罚款10元无论责任方在谁,豌角码头都会被罚钱,曾经一个月的罚款达到1000多元,而且这样的情况太多会导致公司排名较低,而排在后三名的公司还会有罚款,当前的解决方法是安装监控。在此建议交大同学及时取件、有问题尽量沟通为主。
 
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经理表示目前运营方向是稳定当前运营状况。最后团员们纷纷祝愿豌角码头能够做的更好,经理表示很高兴和同学们进行沟通。
 
 
9ef73bf39c15c6f8d4910e94eaebc095.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