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07-14 来源:校医院 作者:姚慧、夏蓉晖、王一飞

校医院军训系列报道(一)

  seb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年7月11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3700余名新生与军训保障工作人员集合完毕,集体出发前往怀柔军训基地。当日中午,校医院军训医疗保障队伍一行3人如期到达基地。
 
甫一抵达,姚慧、夏蓉晖、王一飞三位医务人员顾不上休息,就开始紧锣密鼓布置医疗室,此时,各类医疗物资尚在紧急运来医疗室的路上。突然,急促的敲门声响起,一位因为搬东西腰部外伤的男同学来到了医疗室。虽然手头没有物资,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医生们在第一时间做出诊断和诊疗,她们对这位同学进行了初步物理治疗,并细心安慰。随后,药品物资陆续到齐,医生们马上整理出所需药物和器械,第一时间为受伤同学进行清创治疗。
 
QQ图片20160714143106.jpg
 
QQ图片20160714143131.jpg
 
除了整理医疗室、归置医疗物品、迅速建立合格、卫生的医疗室,她们还带去了为军训同学专门设计制作的《大学生军训常见疾病的预防与处理》展板,对同学们进行科普宣传,展板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学习,夏医生给予了耐心讲解,许多同学由此了解了更多军训有关的医疗常识,受益匪浅。
 
校医院的军训医疗保障队伍人员结构全面、装备精良,在军训的第一天第一时间为学员们提供了有效的医疗保障。今年还要继续做好军训期间的各项健康宣教工作,以实际行动将学校党政对学生医疗科普教育和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怀落到工作实处,为同学们提供科学、全程、周到、暖心的军训医疗保障。(姚慧、夏蓉晖、王一飞)
 
校医院
       2016年7月13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