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06-30 来源:校团委 作者:安志强

我校召开第十七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交流座谈会
 
d694f832d9287a498069f2bc417cd590.jpg
 
2016年6月27日下午,我校第十七、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交流座谈会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高艳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对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年来为服务地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支教团的同学们在服务地踏实工作。她希望新一届支教团成员发扬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优良传统,结合服务地的实际情况,热情支教,增强责任感,让人生变得更有意义。
 
5cf76542560c523c7c89d6b3ae48d1a3.jpg
 
座谈会上,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马宇辰同学汇报了整体工作开展情况。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服务队队长马宇辰同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服务队队长黄凯同学、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张鑫同学分别介绍了三个分队在服务地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对服务地的教育发展情况、支教工作情况、日常生活情况做了重点说明,并向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提出了及早规划、提前准备、规范管理的工作建议。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即将出发的第十八届支教团成员分享了支教经验感悟。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郭姝睿、颜俏、王璐、赵坤、东雪、陈丽、晋湾湾等七位同学谈了支教过程中的心得感受和工作经验,希望第十八届支教团成员在支教服务过程中踏踏实实做事,珍惜一年支教的经历。座谈会上还进行了研究生支教团团旗交接仪式,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杨晓宇同学发言,表示在服务地扎实开展支教工作,为校争光。
 
校团委书记秦思阳、副书记安志强参加了座谈会。
 
fb353e07a08bb1ff4a8d1cfdc9a2099d.jpg
 
1998年11月,团中央启动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项目,我校积极响应号召,高度重视支教团工作。2000年迄今,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向新疆、陕西、河南、内蒙等地派出17届共209名志愿者,得到了服务地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aSG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aSG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2da060ed68743356beb8eba8abaf05e.jpgaSG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aSG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