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06-08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机电学院团委

机电学院“救在身边”急救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6月6日晚,由机电学院青团主办的“救”在身边急救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活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机电学院团委刘驰老师、乌日罕老师以及机电青团团长刘晋良同学出席此次比赛。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选拔,六组来自我校各学院的选手强势突围进入本次决赛。
 
19时许,随着轻快的开场音乐,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之后,现场气氛被开场团队介绍视频中选手们的热情口号点燃。本次比赛共分为五个环节,从不同的角度对于6支参赛队伍进行了考验。第一轮“同舟共济”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的急救知识储备;紧接着,第二轮的“妙手回春”中,各组选手分别上演了一幕幕救援场景,通过具体讲解、情景剧表演以及急救实际操作等方法,为到场嘉宾及观众展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伤口包扎等急救技能,专业的手法、冷静的头脑以及精湛的演技让观众们在欢笑中学得了知识,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第三轮“心有灵犀”通过对于急救词汇的,考验了团队内部的默契程度;第四轮“众志成城”通过搭积木的形式来确定各组的答题数量,让比赛形式更加新颖活泼;最后一轮的“步步惊心”则通过紧张刺激的规则设计,考验团队的决策能力和知识储备。经过五轮精彩的比拼,“我叫谢树强”队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急救先锋”队和“梦之翼”队获得二等奖,“666”队、“爱心救援”队以及“说啥都对”队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
 
未命名_meitu_0.jpg
 
比拼结束后,乌日罕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并针对本次比赛的意义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希望同学们不仅掌握急救知识,更能在实际生活中能够有勇气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最后,由乌日罕老师及刘晋良团长为获奖队伍颁奖,比赛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届急救知识竞赛成功举办,展示了我校同学们在急救方面的知识储备与娴熟技能,也让参与的同学们通过轻松愉悦的形式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掌握更多的急救知识,也能够深刻的认识到,急救,“救”在你我身边。
 
9ef73bf39c15c6f8d4910e94eaebc095.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