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6-06-08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杨渊

计算机学院举办“CIT榜样”学生宣讲系列活动第二期
 
 
2016年6月2日19点30分,计算机学院第二期“CIT榜样”学生宣讲团活动在思源东楼306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宣讲会请到了骆石英、赵磊、王欢、阮涛四位毕业班同学,就科研与就业的相关内容与低年级的同学进行了讲解与交流。
 
计算机学院“CIT榜样”学生宣讲系列活动是学院搭建学风建设新平台的又一尝试。宣讲团第一批成员由2012级在保研、考研、出国留学、就业和科研5个方面较为突出的10名同学组成,采取主题宣讲与班级宣讲两种形式,向低年级同学介绍学习、工作和生活经验,帮助大家尽早确立目标,在计算机学院形成向榜样学习的良好风气。
 
1.jpg
 
2012级骆石英同学曾在2015年ACM World-Final中取得了全球第28名的骄人战绩。他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多年来征战ACM竞赛的经历,并就社会工作、科研、项目、学科竞赛这四个方面谈了自身看法。最后骆石英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要积极选择与自身兴趣相吻合的方向并为之努力。
 
2.jpg
 
2012级阮涛同学是我校直博生,学习成绩优异,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各等奖学金,同时在ACM竞赛中也取得了一银一铜的好成绩。阮涛同学主要从科研方面谈了谈他的经历与建议,并介绍了如何结合自身兴趣选择导师、撰写论文等。
 
3.jpg
 
2012级赵磊同学目前已在百度正式工作。赵磊同学大二加入ACM校队,2014年斩获ACM亚洲区域赛银、铜奖各一枚, 2015年获得百度special offer,在网页搜索部进行研发实习,在线下及线上团队均有贡献。
 
4.jpg
 
2012级王欢同学大四期间拿到了百度、搜狐在内的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offer。他大三便担任极客学院讲师,课程内容涵盖Android、Web和信息安全等领域,近一年课程累计学习人数达14万。王欢同学主要结合大四一年找工作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在低年级阶段可以广泛涉猎,提高自身知识的广度,高年级阶段则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深入探索。同时积极关注招聘信息。
 
tt.jpg
 
提问阶段,四位同学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科研、就业、竞赛方面的疑问,同学们收获良多。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希望学长的宝贵经验能帮助同学们树立人生目标,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同时也衷心祝愿各位毕业生同学鹏程万里、前途似锦!
 
 
9ef73bf39c15c6f8d4910e94eaebc095.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