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4-04-15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周婉

经管学院第一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决赛圆满举办

1713238199732930.jpg

为加强学院管理岗位教职工队伍建设,提升管理岗位教职工的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搭建管理岗位教职工展现风采和学习交流的平台,2024年4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决赛在思源东楼821会议室成功举办。学校工会负责人林芳、学校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兼监察处副处长翁良姝,人事处副处长程晓冬,学院党委书记李彤、院长施先亮及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导师代表等15人担任决赛答辩评委。活动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欣颖主持。

经管学院自2023底开始策划筹备举办管理岗位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经过前期的笔试选拔,共有18名青年教师选手组成六支参赛队伍晋级决赛。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我校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的优秀选手学校办袁芳老师、学生处王云云老师、李兴华老师、人事处徐文强老师、运输学院唐薇老师、经管学院张云鹏老师担任各组导师,共同开启经管青年筑梦圆梦的新征程。

1713238254106132.jpg

1713238331164645.jpg

来自不同岗位的18名选手以“我为经管建一言”为题,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引,以自身管理工作经验为据,分别就学院内部管理改革、大宣传工作、数智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从党建引领到本研一体,从内部管理到体系搭建,从校友交流到国际合作,老师们用心用情的为学院全面发展擘画出一张张发展蓝图,也启迪了每一位经管教职工把握当代,面向未来,切实担负起院校发展的光荣使命。

1713238391137328.jpg

为追寻院校发展的卓越成效,结合即将迎来的建院卅载的契机,遵循“庄重、热烈、简约、经济”的准则。选手们3人一队,精心准备、语言流畅、思路清晰、团结协作,对经管学院成立30周年庆典的活动策划开启了富有成果的探索与展示。每一篇精心策划的方案背后都展现了经管教师的锐意进取,每一个独出心裁的创意背后都凝聚了他们的育人智慧。团队成员带领现场观众穿梭在院庆直播间的欢乐浪潮里、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感染下、在揭牌仪式的身临其境中,“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经济管理学院”的愿景目标就在掷地有声的方案中落在每一位经管人的心头。

1713238491355482.jpg

赛后,曾荣获北京高校系统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一等奖的翁良姝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经管学院青年教职工们结合自身岗位的工作经验和深层思考,融入个人智慧和创新形式的建言献策,声情并茂地呈现了爱岗敬业、用心用情的青年管理干部的鲜活形象,彰显了经管人求实进取、创新争先的精神风貌。

1713238583859894.jpg

施先亮对选手们的优异表现以及学院青年教职工的昂扬斗志给予了充分认可,并感谢老师们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宝贵的参考和借鉴。他提出,要将经管学院教职工的蓬勃朝气与过硬本领薪火相传,将比赛的收获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效果,形成以赛促进、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带动全院青年教职工在院校发展规划的蓝图中挺膺担当,为院校各项事业发展夯基固本、凝心聚力。

1713238669554171.jpg

李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增进不同岗位了解、提升业务综合能力的作用,是经管学院锻炼教师队伍、管理队伍、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竞赛为青年教职工搭建了展现风采的舞台,全方位提升了参赛选手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管”的预期效果,希望每一位管理人员能够持续提升个人修养和服务质量,为学院和学校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1713238733829040.jpg

经过对各参赛队伍方案设计、现场展示和情景模拟环节的综合评定,现场揭晓了竞赛团队奖、个人奖的最终归属。林芳为团队一等奖颁奖,施先亮为团队二等奖颁奖,程晓冬为团队三等奖颁奖,李彤为个人风采奖获奖者颁奖。

责任编辑:李雪 陈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