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4-04-17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许宏霞

剑桥大学工程学部Michael Sutcliffe教授访问物理工程学院

2024年4月15日下午,剑桥大学工程学部力学、材料与工程设计系主任Michael Sutcliffe到访物理工程学院。

Michael Sutcliffe主任与北京交通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丁克俭会面。丁克俭热情欢迎Sutcliffe主任的到来,简要介绍物理工程学院自建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并表示希望与剑桥大学工程学部在学生培养和科研方面开展合作。Sutcliffe主任也分享了剑桥大学工程学部力学、材料与设计系的历史、使命和愿景,他表示希望与北京交通大学及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立合作关系,以在共同应对全球气候、环境等挑战等方面贡献双方智慧和力量。

Michael Sutcliffe与力学系主任徐丰、支部书记兼副主任税国双进行座谈,深入探讨了双方在科研合作方面的潜在机遇。

Michael Sutcliffe主任应邀作题为“复杂系统设计和改进中的工程系统思维方法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物理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丁克俭主持,校内共60余名师生参加。在报告中,Sutcliffe主任指出,现实生活中“系统”无处不在,但高效、稳健的系统并非自然形成,需要科学的规划、设计与构建。他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案例,深入细致地描述了剑桥工程设计中心在开发、研究系统设计方法上的探索与实践,为师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学校国际处对外交流相关同志共同参加了会见和座谈。

责任编辑:李雪 陈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