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4-04-13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张欣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2024年4月10日,电信学院在YF310教室举办了2023-2024学年第二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学院大创指导教师宋明月、三名曾获国家级大创项目的优秀学生代表及100余名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季子铭分享了自己在小空间巡检机器人科研领域的宝贵经验。他详细阐述了如何从选题到实施,再到成功结题的全过程。季子铭强调了项目选择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打造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项目,并指出大创是本科生涯中不可多得的可以接触服务国家社会的重大科研项目的机会。他强调大创项目的选择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要把功夫做在前面,充分调研后再开展项目。

陆子豪细致分享了项目实施的具体过程,从开题前的准备到结题展示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剖析。陆子豪强调了PPT制作的重要性,认为一份优秀的PPT不仅能充分展示小组的工作量,还能凸显项目的创新点。此外还分享了自己在答辩过程中的心得,为即将面临结题答辩的同学们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陈力扬针对“论文类答辩”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从论文结构、论文思路、论文美化以及结题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的论文准备指南。陈力扬强调,论文的撰写不仅要注重内容的质量,还要注重形式的美观,这样才能在答辩中脱颖而出。

宋明月对此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详细解读了大创评分细则,提醒同学们在答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强调,PPT内容应丰富多样,充分展示项目的创新性和实用性,鼓励实物类作品组制作简单外壳,在人机交互设计上多下功夫。最后,宋明月呼吁同学们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认真地投入到相关内容学习中,更好地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

此次创新创业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分享经验的平台,不仅为学生带来了宝贵的结题经验,也对日后项目的选题、实施、成果转化及答辩做出了全方面的说明,助力学院培养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优秀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李雪 包鋆丽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