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4-04-13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赵胜博

物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优秀学长学姐报告会

2024年4月11日,物理与工程学院举办“悟理职引”优秀学长学姐报告会—深造专场。本次报告会邀请到大四各专业选择读研、留学等不同类型深造的六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心得,学院百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毕业班辅导员赵胜博主持。

光电专业推免至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的曹晨欣系统介绍了申请夏令营及推免流程,分享了如何准备保研资料等宝贵经验。纳米专业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麻瑞书介绍了保研成绩及科研要求,详细讲述保研各时间段准备事项。材化专业保研至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汪一丁分享了专业方向调研、简历制作和面试经验。推免本校的魏宇琳介绍了专项保研相关信息。在考研初试中取得高分的王一尘分享了考研规划和备考经验。取得留学offer的王滢涵介绍了出国申请条件、准备过程的注意事项等。

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踊跃交流,就自己在深造预期和学习状态中遇到的问题向学长学姐请教。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进取心态,锤炼自身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在实践探索中明确发展目标。

赵胜博整体分析了近年来学院深造情况和环境形势,强调同学们要尽快做好规划并高效行动,处理好课程学习和深造准备之间的关系,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百炼成钢,以砥砺奋斗收获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通过发挥榜样力量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各类深造信息,增添了学生奋斗信心。物理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悟理职引”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汇聚多方优质资源,更有力、更有效、更精准地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李雪 包鋆丽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