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4-03-26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校团委与全国铁道团委、北汽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团建联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复信精神,引领学校青年学子夯实专业知识,强化实践能力,投身交通强国建设,2024年3月22日,全国铁道团委、北京交通大学、北汽集团有限公司团建联建活动在北汽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全国铁道团委宣传(发展)部组织员王晗,国铁集团北京局团委书记蔡文明,国铁集团昆明局团委副书记白云飞,国铁集团广州局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熠轩,北京交通大学团委书记魏炜出席,活动由北汽集团团委书记刘先主持。

座谈会上,由来自国铁集团北京局、广州局、昆明局、北京交通大学、北汽集团有限公司的5位交通行业优秀青年代表作“交通青年故事分享会”,围绕青春岗位建功、青年科创成长共同分享个人青春奋斗故事。

各单位团委负责人介绍单位实践育人工作经验并交流讨论。蔡文明从集体荣誉与个人荣誉的角度出发,提出以集体荣誉为导向选拔优秀青年的工作思路。李熠轩从青年实践学习的角度出发,希望提高实践的影响力,开拓实践基础,并努力为青年创造实践机会。白云飞讲述在修建丽江铁路过程中,探索共青团如何创建边疆高原铁路的工作,助力青年在丽江铁路成长成才的经验。魏炜从开展社会实践教育必修课程、推动志愿服务发展、鼓励校团干部进行历练等方面简述了高校团委推动实践育人工作方式方法。刘先从“为党育人、为企建功”、新时代北汽共青团的奋斗方向“北汽高质量发展”和不朽初心与青春使命三个方面介绍了单位实践育人工作经验。

王晗表示本次团建共建活动搭建起了参会单位沟通交流的桥梁,同时表示欢迎兄弟单位团委与国铁集团持续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共同为共青团事业贡献力量。

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北汽集团电动汽车及智能系统展厅,见证北汽汽车的卓越性能和精湛工艺。

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我校共青团与全国铁路行业企业团建共建联动,搭建更广泛校企实践育人平台,为参会单位青年团员教育培养工作起到了互学互鉴、拓宽思路、共同提升的作用。下一步,北京交通大学团委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任务,进一步探索、完善校企联动团建共建新模式,强化实践育人实效。

经管学院、土建学院、机电学院、詹天佑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雪 糜飘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