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3-12-13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王雅璨

TSTE2023交通运输经济学主编面对面会议在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11月27日至12月6日,第十一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TSTE 2023)之交通运输经济学主编面对面会议于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爱思唯尔集团共同主办,特邀交通运输经济学领域七大顶级期刊的主编与会,介绍顶刊特色及撰稿投稿建议,并围绕“交通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最新研究。会议采用ZOOM在线会议形式进行,由爱思唯尔视频号及服务号同步直播,共计吸引了国内外49754人参会。来自剑桥大学、密歇根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利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413所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与师生参会。

Transport Science主编、西北大学教授Karen Smilowitz,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Methodological主编、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教授Chandra Bhat,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 Emerging Technologies主编、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教授Nikolas Geroliminis,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联合主编、香港理工大学教授Shuaian Wang,Transport Reviews联合主编、伦敦大学学院教授Jonas De Vos,Journal of Transport Geography联合主编、比利时根特大学教授Frank Witlox,Case Studies on Transport Policy主编、香港理工大学教授Xiaowen Fu等七位交通运输经济学顶刊主编应邀参会。

会议分为两大模块。第一模块是主编系列专题讲座,共六场,每场邀请一位主编分享其关于“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最新研究,同时特邀两位同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深度点评。第二模块是主编全体大会,七位主编齐聚一堂,全面剖析各刊定位、特色、审稿流程及要求,精准把脉写作与投稿的焦点与痛点。

主编专题讲座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主编系列专题讲座于11月27日至30日、12月4日至5日举办。Chandra Bhat,Nikolas Geroliminis,Xiaowen Fu,Shuaian Wang,Jonas De Vos,Frank Witlox六位主编围绕“交通高质量发展”,分别就“影响住房选择因素的因果分析”“针对城市拥堵和多式联运的拼车服务效率研究”“航空旅行选择、在线会议和乘客异质性”“物流和运输系统管理的规范分析:最前沿的发展”“旅游感知:从旅游满意度到可达性”“关于城市交通的未来-为黑暗中的骑行照亮道路”等热门话题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这些研究涵盖城市住房、城市交通与拼车、疫情影响与航空运输、物流、旅游与交通、道路骑行等多个领域,不仅为与会者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信息,也为我们揭示了未来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雅璨、李红昌,副教授周辉宇、肖迪,助理教授付婷婷、史坤博轮流主持六场主编专题讲座。

全体大会于12月6日晚召开,七位主编齐聚大会,介绍各自的期刊,并给出撰稿投稿建议。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施先亮,爱思唯尔交通研究期刊总经理Chris Pringle出席并致辞,会议由王雅璨主持。

14CBB

施先亮对参与嘉宾致以诚挚的谢意,并表示今年的主编“面对面”会议将继续高效、扎实地为国内外学者、研究人员、高校师生提供学术交流国际平台。

Chris Pringle肯定了本次参会的期刊在运输经济学领域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认为本次会议必将为学术论文的撰写投稿及发表提供切实的帮助。

七位主编先后就各自的期刊定位及特色、撰稿投稿及学术发表事宜等与国内专家及青年学者进行深入交流。他们介绍了期刊的定位、特色、研究主题以及投稿与录用情况等,并基于多年审稿经验,就撰稿人写作的注意事项、热点主题的趋势、投稿及返稿修改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给予具体建议。此外,会议还聚焦中国话题,专门介绍了近年中国学者的投稿情况。

本次会议是继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第六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TSTE2018)开始推出国际会议之后连续举办的第五次国际会议,也是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自2018年开始的一系列“主编面对面”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推进学术研究本土化、交流渠道多元化、交流空间广阔化、学科学术影响国际化进程做出了贡献,提高了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研究的国际化交流水平与学术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雪 闵嘉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