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3-03-17 来源:社科处 作者:

社科处组织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文科学院科研院长联席会

2023年3月15日上午,社科处组织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文科学院科研院长联席会。会议主要总结“十四五”规划指标2022年完成情况及研究部署2023年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工作任务。各文科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社科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吴静主持。

吴静汇报了2022年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及2023年重点工作,同时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指标,详细分析了未来三年各学院在重大项目、资政研究、原创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应着重努力的方向。在今后工作中,加强校院两级联动,推动有组织科研落实、做细,实施关键环节把关、全过程指导,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语言与传播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法学院、体育部、国经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分别围绕科研体制机制创新、重大项目攻关、标志性成果培育、平台发展等方面对2022年科研工作总结汇报,同时,对照“十四五”社科规划指标情况,提出2023年工作重点。

社科处处长施先亮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要立足学校总体目标来谋划、来推进、来落实,瞄准目标,寻找差距,发挥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高质量的科研支撑。同时,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要坚持“三个导向”,聚焦 “三项重点”,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人才培养、服务学科建设为导向,以推进高端智库建设、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有组织的科研为重点,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组织引导,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以高水平科研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