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3-01-03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马玉涛

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总体工作要求,为做好寒假前的各项安全工作,2022年12月29日下午,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由党委书记丁鹏玉带队,院长唐爱伟、副院长姚凯及院实验室专职安全员马玉涛以及兼职安全员陆歆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学院相关实验室做了寒假前的安全检查。检查组先后到物理系、力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光电子技术研究所、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研究院所属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全面了解实验室安全情况。检查内容主要针对院各个实验室所上报的安全隐患以及教育部、校安全处本学期所检查出的安全隐患作为重点检查内容,一一检查落实。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听取各系所实验室负责人汇报,丁鹏玉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唐爱伟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要求各实验室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确保安全责任到人,安全风险可控,并针对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整改的要求。

学院实验室现场安全检查工作结束后,丁鹏玉、唐爱伟和姚凯对于仍然坚守在实验室一线工作岗位的实验员们表示衷心地感谢,感谢实验室老师们在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嘱咐实验室安全是第一要务,重中之重,作为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要时刻牢记,不能松懈。

检查工作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学院安全会议,姚凯主持,系所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安全员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姚凯首先通报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其次结合当前与以前历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实验室必须高度重视;最后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疑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