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3-01-03 来源: 作者:

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举办机关管理骨干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机关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机关管理骨干的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在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明确指示、悉心指导下,根据2022年学校工作要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学校组织工作计划和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2022年工作计划,2022年7月至12月,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组织开办“强化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养、勇于担当作为”——机关管理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来自机关各党支部、各单位的90名同志成为首批培训班学员并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1D95A

培训班围绕线上线下课程学习、实践研学、交流研讨三个部分开展。

线上课程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学习,主要包括新时代党的政治理论、提升服务高等教育创新发展能力、高效执行力塑造与专业素养提升三个课程单元的线上课程,旨在帮助培训班学员完善政治理论水平,多维度提高履职能力。通过系统化、灵活自由的方式组织学员学习,三个板块70余堂精彩的课程讲述,为学员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业务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每位培训班学员按照制定的线上课程学习计划自主学习,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每月定期向学员提醒反馈学习时度,做好学习督促。在培训班结业交流会前,所有学员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要求必修考核学时数学习。

线下学习主要围绕公文实务、会务工作实务、纪律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等主题开展专题培训,线下学习期间组织赴学校综合体育馆实践研学。

12A4F

2022年9月21日下午,在科学会堂组织“机关公文实务”专题培训,学校办副主任王舒驰同志作专题报告,王舒驰从公文的概念和写法两个方面介绍了公文的种类要点、基本规范和行文原则,并结合实际案例,与大家分享通知、请示、报告、纪要等不同类型公文的写作要点。

2022年10月7日下午,在机械楼学术报告厅组织“会务工作实务”专题培训,学校办副主任王刚同志作专题报告,王刚从会议功能、会议内容、会议范围和会议组织形式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会议类型,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等制度文件,围绕减少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提高会议实效、降低会议成本等具体问题,解读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王刚结合工作实例,就会议通知发布、接待议程设置、会务综合安排等具体细节,向大家进一步讲述会议举办的规范工作流程。会后,参加培训的教职工赴学校综合体育馆实践研学,感受学校新基础设施建设成果。基建处张永刚、体育部场馆中心主任李瑞分别介绍了综合体育馆建设过程、总体概况、运动设施及教学科研使用情况等。为让参与实践研学的教职工获得更好的运动体验,体育部精心策划,开设了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体育舞蹈、瑜伽和健美操等7个体验项目。在运动体验环节,体育部配备专业指导老师,带领大家运动热身、讲解项目、运动规范,并指导大家如何科学运动、健康生活。

1941F

2022年11月4日下午,在机械楼学术报告厅组织纪律专题学习,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孙蓝烽以“严明六大纪律,筑牢思想堤坝”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孙蓝烽从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大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法知法懂法等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遵守党纪国法的重要性,并结合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实际案例,以案释法,让与会教职工接受一次触及心灵的警示教育。

2022年12月8日和12月13日上午,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两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联学活动。邀请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高正礼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高正礼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领悟中共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召开背景和会议议程、主要精神和重大创新、显著特征和历史地位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远、理论阐释深刻,对培训班学员全面领会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启迪。

149DC

线上线下学习及实践研学结束后,每位培训班学员结合前期的线上课程、培训讲座等内容,谈个人学习体会和收获建议,撰写了一份学习总结报告。2022年12月28日下午,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结业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出席会议,并对培训班的组织工作表示肯定。8位培训班学员结合此次培训班学习经历和机关岗位工作经验与大家做了交流。大家在分享学习收获的同时,纷纷表示学风是机关作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主动自觉的学风坚持住、传承好,提升内驱力,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事们一起多学习、多思考,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副书记沈岩主持会议,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康俊书记作总结发言,康俊表示,学习是疗愈精神内耗、解决本领恐慌的好方法,机关干部要坚持不懈自觉去学、主动去学;希望每个机关党支部、每个机关部处都能够带着情怀、带着爱、带着责任为机关干部搭建更多的学习载体,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将继续和其他部门做好协同,根据机关管理队伍建设工作需要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培训,为机关各部门干部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机会,让大家在相互认识的基础上加深了解,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提升相互理解和认同,促进同向同心同行,多搭把手,多做补位,多沟通协作,共同培养更多的机关优秀干部。

此次培训班得到了组织部、人事处、教工部、宣传部、学校办、体育部、基建处的大力支持和各机关部处的通力协作,各部门的协同努力、培训全过程的精心组织和管理,保证了此次学习内容丰富、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班取得了预期成效。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将继续和其他部门协作,精心筹划、深入推进系列培训。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