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11-25 来源:物理学院 作者:龚震

物理工程学院学工系统组织召开系列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

2022年11月中旬以来,北京疫情持续高位运转,学校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高度重视防疫要求,第一时间调动教师、学生党员、班团骨干等师生,凝心聚力,构建学院防疫网格体系,组织召开系列专项工作会,传达上级指示,安排部署防疫工作,落实主体责任。

抓一线教师,凝聚头部力量

11月21日,学院召开了全体本科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介绍了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颖强调,班主任、辅导员要深入一线,通过班会、年级大会、深度辅导等途径向学生讲清当下形势,引导学生理解防疫政策和措施,主动承担自身防疫责任、遵守疫情期间的校园管理要求,同时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及时提供支持帮助。副院长彭继迎指出目前学校全面进行线上教学,班主任、辅导员要密切关注学生学习状态,督促学生认真参与网课,并积极与任课教师、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学科交流沟通,提供必要的学业指导帮扶,保障学生学习质量。学工办主任严伟恒就“智慧学工”和深度辅导系统的使用给班主任进行了培训。

抓关键少数,构建网格体系

11月22日,学院学工组召开本科学生骨干会议,各年级班长、团支书、防疫监督员和宿舍长参加。刘颖指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学生骨干的支持配合,在当前关键时期,希望每一名骨干都能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在宿舍、班级和团支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形成校园安全共同体。严伟恒结合学校最新防疫要求对不同岗位学生骨干的任务做了具体说明和布置。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大会,结合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强调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落实防疫责任,同时在服务考研同学、帮扶学业后进同学、关心关注重点群体等方面发挥作用,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解决实际困难。

抓全体学生,共筑防疫长城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分别召开年级大会、班会,面向全体学生传达非必要不出校、每日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呼吁每名学生认真遵守防疫制度。同时说明了学校提供的各项保障措施,表明了学院全体老师与学生同心抗疫的态度,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定力,踏实学习,安心生活,以积极心态应对变化。

物理工程学院将继续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明确四方责任,尽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构建安全稳定、平安健康的校园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