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11-04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奋进新征程】经管学院企管旅游联合党支部、信息管理系党支部赴香山公园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2022年11月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企管旅游联合教师党支部、信息管理系教师党支部集体前往香山公园、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共同开展以“踔厉奋进二十大、勇毅前行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建活动,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香山公园党委书记、园长孙齐炜与老师们亲切会面,党的二十大代表贾莉同志全程为两个支部党员进行了声情并茂、内涵丰富的讲解。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名、副院长裘晓东作为支部成员与大家一道参加活动。

1667558591907480.png

1667558601798722.png

在二十大代表、首都金牌讲解员贾莉的引导下,两支部党员教师首先前往双清别墅参观。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贾莉为大家倾情讲解了各景点的历史,让老师们对双清别墅、来月轩等的发展历程有了更直观鲜明的认识,也对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有了更深刻的感触。在双清别墅,党员同志们认真回顾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毛泽东同志经典著作及其他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667558667518076.png

1667558692720005.png

随后,贾莉在镇芳楼为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及北京代表团的情况,宣讲了二十大精神,并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1667558746913944.png

1667558755741411.png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北京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香山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南面设置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国的28年奋斗历程。参观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重温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

1667558820616447.png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二十大精神与红色文化的洗礼,进一步凝聚了党支部的向心力、传承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参观学习为契机,深学践悟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继续着力加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的责任担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