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11-01 来源:校医院 作者:张锦莉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献礼二十大,热血铸爱心”校园无偿献血活动

2022年10月30日“献礼二十大,热血铸爱心”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在学校天佑会堂举行。此次活动由海淀区献血办、北京交通大学献血办、校青团、校红十字会、校医院联合市血液中心共同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进一步推进我校献血公益事业发展,本次献血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提高了全校师生参与献血的积极性,不管是献血者还是志愿者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完成献血服务和献血流程,以滴水汇聚成河,"小我"汇集成"大我"的精神向二十大献礼。此次献血活动共有452人献血:其中422人捐献全血(406人各捐献200ml全血,16人各捐献400ml全血,全血献血量438个单位);30位师生捐献移动机采成分血(血小板)30单位。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为保障每个来献血活动现场的人员的健康安全,本次献血继续采取提前预约和填表、分时段预约献血分流人员的方式,避免了聚集,减少了现场等候时间,要求大家全程戴口罩,对入校采血团队的每位成员健康状况进行提前报备,检查每位前来献血的师生的健康宝,通行码,测量体温填写健康调查表。

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和交大志愿者的齐心协力下,献血活动有序开展,现场秩序井然,整个天佑会堂因为献血者的到来和志愿者们的热情的服务而变得格外温暖。我校战友协会也参与到献血活动中,他们退伍不褪色,热血演绎军人本色!将胸中为国为民的热情与责任,融入到献血实际行动中,初心不渝献热血。校医院职工李德育、王静、韩冬芹多次参加献血活动,今天她们又早早来到了献血现场,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宣传用血安全、献血安全。献血者们和志愿者用一颗颗温暖的爱心,完成着爱的传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偿献血的奉献精神。

秋风送凉归,季节迎寒到,凉意再深,抵不过我校师生的献血情意,是生命的温度让天佑会堂充满温暖。在此感谢市血液中心、区献血办等给予的一如既往的支持,以及校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团委、校医院、学工部、研工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各院系、校工会等部门对献血工作给予的支持和鼓励,保证了活动的有序进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