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10-01 来源:国教学院 作者:张敏子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应急通讯联络、人员位置摸排演练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应急处置疫情能力,2022年9月30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与后勤留学生生活服务中心一道,在交大嘉园C座针对校园疫情应急处置中的通讯联络、人员位置摸排进行了内部演练。

2022年9月30日当日,居住在嘉园C座在校进行常态化管理的留学生119人,来自42个国家。为了克服留学生多语言、多元文化背景可能带来信息统计滞后的影响,尽可能提升信息反馈速度,这次演练是在嘉园C座网格化信息统计表的基础上,用金山共享文档将该楼基础住宿信息由各层长发至所负责的学生群,学生只需要在自己信息栏的相应位置填写当前所在位置即可,重点针对层长的信息发布速度以及与所负责学生的有效联系进行全面演练。通过对金山文档中数据的实时统计,工作人员能迅速、准确地掌握学生当前位置分布,并方便将重点放在尚未填写信息学生的通知联络上。演练的时间安排在中午一点,指令发出后,存在少部分学生甚至有个别层长没有及时反馈信息的情况。

演练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谭洁、后勤留学生生活服务中心主任吕艳娜,以及参与演练的留学生辅导员及留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马上进行了复盘。经过交流讨论后,提出精选层长并加强培训、进一步细化每一位学生的对接联络人、加强层长与楼内管理人员及教师的联络等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针对在校留学生以及陆续入境返校的留学生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与引导,切实提升全体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