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9-22 来源: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 作者:孙鹏

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支部委员业务培训会

为提升机关党支部委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2022年9月21日下午,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委员业务培训。学校办副主任王舒驰作“机关公文实务”专题培训,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专职组织员刘晓锐作“规范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专题培训。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书记康俊,各党支部委员,机关新入职教职工和学校第12批校内挂职年轻干部参加培训。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副书记沈岩主持会议。

王舒驰从公文的概念和写法两个方面介绍了公文的种类要点、基本规范和行文原则,并结合实际案例,与大家分享通知、请示、报告、纪要等不同类型公文的写作要点。他表示,公文写作要回归目的、回归常识、回归逻辑,真实、准确、适当的表达出业务要求。王舒驰鼓励大家要不断提升公文实务能力,做到“笔不离手、勤学苦练、常抓不懈”,保证成文“结构清楚、层次分明、言之有物”。

刘晓锐结合机关党支部工作手册全面检查情况,系统梳理了党支部在工作手册使用和填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填写的相关要求,围绕“三会一课”、党课、主题党日制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选举、党建活动等党的组织生活系统讲解了党内文件依据。她表示,各党支部应当严格按照程序及时、准确、规范逐项记录工作过程中有关数据和工作内容,确保严谨合规,稳步提升《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质量,为机关党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