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9-06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李佳欣

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深入班会与2022级新生交流

2022年9月3日下午,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本科新生班会,与2022级新生近距离交流,宣讲北京市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向新生考入北京交大表达祝贺,欢迎他们选择了机电学院,解读了专业发展前景,并为2022级新生启航加油鼓劲。

机电学院院长郭盛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和学科优势,并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树立远大志向;二是要培养一个兴趣爱好,同时加强体育锻炼,拥有强健的体魄;三是要注重人格养成,学会接受差异,团结同学,珍惜大学的友谊。他希望2022级新生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争做奋楫者。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魏旺强分析了《中国制造2025》的美好前景以及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专业在高速列车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他介绍了机电学院基本情况和学科专业优势,勉励新生认真学习、积极科研、全面发展,争做“诚朴务实、创新进取”的机电人。

副院长史红梅、王文静、刘月明,副书记潘显钟、蒋增强等也分别从疫情防控、大学之道、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兴趣爱好、班级建设等方面与新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学院为每个新生班级制作了一面班旗,院领导为各班授班旗。

学院班子成员还分别为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颁发了聘书,感谢他们为新生平安报道和顺利开学保驾护航而默默付出,并希望他们在学生专业兴趣引导、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发挥好更大作用。

2022级各班新生在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的带领下,通过趣味游戏、自我介绍、你划我猜等破冰活动,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在新的人生征途上携手共进、扬帆起航。

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看望新生班会活动。

机电学院共招收2022级本科新生421人,设置14个班级(含中外合作办学2个班级),聘请14位专业教师担任新生班主任,聘请28名大三学生担任班主任助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