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9-05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电信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迎新会

2022年9月4日上午,电信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迎新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同志、校友代表、各系主任、青年教师代表、新生代表及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院党委书记赵岚引用校长王稼琼在开学典礼上讲述的钱塘江桥、青龙桥和富宁桥故事,将三座“桥”的故事与电信学院的发展历程相结合,将交大风貌、交大精神娓娓道来,深情地向大家提出几点希望和期许,望同学们传承和延续交大浓郁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和实干精神,做到勤奋求学、志存高远、铭记使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以天下任为己任,担负时代责任,实现中国梦想,成为一个有大理想、大抱负的电信学子。

会上,院长艾渤全面详细地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平台及成果、荣誉奖励等多维度、全方位的学院风貌,让新生对于学院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他寄语新生,作有为青年,建设有为之国家,善于创新,善于实践,锤炼个人品格,提高综合素质,接好民族复兴赛道上的接力棒,担起国家富强的时代重任,在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进程中贡献磅礴力量。

接下来,国铁集团工电部信号主管,正高级工程师,学院特聘兼职教授,95届校友莫志松深情回忆了自己在交大的求学之路,学校的一砖一瓦、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依旧在心中激荡,他讲述了电信学院与中国铁路事业的渊源,并分享了他参与中国列车控制系统以及自动驾驶系统研发工作的体会,从职业规划的角度向新生提出了建议,鼓励他们投身国家的铁路事业中。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为围绕“自主”、“坚持”两个关键词,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研究领域,希望新生能够尽早理解、适应大学的转变,感受并享受这个变化带来的无限可能和机会,并且要以饱满的热情去对待每一天,度过一个充实、奋斗并快乐的大学四年。

紧接着,新生代表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顺利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在新疆一年的支教生活,从自己切身经历中感悟了知行合一、心系国家的精神,呼吁同学们将自己的个人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集万家微芒之希冀,迎华夏复兴之曙光。

电信学院将持续开展新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期许同学们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肩负交通强国的重担,与时代的脉搏同频共振,燃己之微光,照亮国之大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