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8-10 来源:唐山研究院 作者:

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到唐山研究院调研

8月5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到唐山研究院调研,详细了解研究院科技创新平台(实验室)建设、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引进等工作情况,并与研究院管理和科研团队师生座谈交流。

调研中,武卫东先后考察了科创园区轨道交通新材料产业化技术实验室、钢轨打磨技术与装备实验室、电池检测实验室、高速铁路网络管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软件评测实验室,与师生和科研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师生在唐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研究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研究院建设运行工作汇报。

黄振莺教授、刘峰教授、王占国高级工程师分别汇报了所在实验室建设和在研项目情况。

座谈中,武卫东首先充分肯定了研究院三年来的工作,认为研究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做得好、工作扎实,人气旺、干劲足。他强调,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对唐山寄予厚望,市委市政府将紧紧围绕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三个走在前列”的目标,坚持守正创新,要强化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危机意识。他表示,唐山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力度全面支持研究院建设和创新发展,各方共同努力把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打造成有标志意义的北京-唐山协同创新共同体。

王大勇感谢唐山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研究院将按照北京交通大学党委的要求,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共建”理念,服务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和实验室建设,落实落地成果转化项目。他还汇报了研究院当前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并就落实校地合作办学协议、共建唐山市保密宣教基地、人才引进和运行经费支持等事项提出建议。

武卫东听取汇报后现场办公,就落实相关具体事项做出明确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责成相关部门尽快推进落实。他希望研究院创新体制机制,发挥高校优势,强化“教研产”深度融合,打造建设一批特色鲜明,有代表性的创新平台、创新中心,同时鼓励支持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团队在唐山注册企业,为唐山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市政府一级调研员孙友树,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关舒新,市教育局局长史林友,市科技局局长刘宏杰,市委机要保密局局长贠晓良,唐山研究院院长王大勇、副院长董敬祝陪同调研。

8月5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到唐山研究院调研并座谈。武卫东充分肯定了研究院三年来的工作,并表示唐山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力度全面支持研究院建设和创新发展,校地共同发力打造承接平台,创新体制机制,全面促进教研产深度融合,加快培养引进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把北京交大唐山研究院打造成有标志意义的北京-唐山协同创新共同体的典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