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7-13 来源: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温馨

我校“职点工作室”获评“全国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

为加强高校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开展个性化的职业发展咨询和指导,近日,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下发了《关于加强2022年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我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申报的“职点工作室”经过北京市推荐和教育部遴选,获评2022年全国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21个立项项目之一。

我校“职点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是集个体咨询、团体辅导、教学实践为一体的覆盖面广、特色性强、影响力大的工作室。工作室秉承多形式、全方位、分阶段的就业指导思想,形成了“双平台、三维度、四阶段”的模块化指导体系。工作室聘请29名学校和学院的就业专兼职教师以及62名资深企业人士、校友担任生涯辅导师和学院辅导员教师,累计开展讲座培训、团体辅导等各类教育活动600余场,实践活动200余项,个体咨询4000余例,服务学生30000余人次,参与学生满意度超过98.8%。主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实践教程》等8本书籍。录制在线慕课16学时,上线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精品视频课程22门,形成个性化咨询案例4000余份,建立案例咨询库和行业企业职业信息库等。编印职业发展自助手册、就业指导手册等材料,累计发放10万余册。工作室2021年首批获评北京地区高校就业指导名师工作室,经验做法多次得到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报道。

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将以此次成功入选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与职业生涯教育的联动融合,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使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从个体咨询、团体辅导、实践方法改革、培养质量评价创新等方面进行探索,系统推进职业生涯教育水平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